「今年......還是一樣冷呢,妳說是嗎?蜜蟲」

 

看了說話的人一眼,被喚做蜜蟲的女子將溫好的酒放在人身邊就退下了
一個人喝著酒,想著待會有個人來了之後這安靜的宅邸就會熱鬧起來的樣子,讓男子笑了笑

果不其然,在男子喝著酒時,一道宏亮的聲音傳了過來
「晴明~啊!?你真的在喝酒呀!!!蜜蟲真的沒騙我」
接過晴明遞過來的酒,一口將酒喝下,被寒意包圍的身體瞬間暖了起來
「你剛剛說蜜蟲沒騙你,蜜蟲是跟你說什麼」
看了晴明一眼,有點小抱怨的說
「因為我們兩個一向一起喝呀!但是剛剛蜜蟲告訴我你已經在喝了,我原本還說不可能的」

聽完解釋,晴明笑容更加擴大
就為了這點是跟他用埋怨的語氣呢,果然,也只有他會這樣
「今年的第一天就來這邊?」
「當然,不然我也找不到有比晴明這邊更好的地方了」說著會讓人誤會的話,但卻不自覺
「晴明,你知道嗎?我昨天在佐野大納言那裏喝了點酒,結果聽說內大臣似乎有意將他的三女兒,就是人稱紫雲姬的那位小姐嫁給你呢」
沒注意到,說這話時,臉是糾在一起的,語氣是酸的
這些讓晴明都覺得相當可愛

「你希望嗎?」
不解,抬頭看了好久
「我是問,博雅你希望我娶那位紫雲姬嗎?」
笑笑的看著博雅,晴明心中已經有了答案卻又想戲弄一下博雅
呆愣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雖然知道不行這麼說卻還是脫口而出
「當然不希望」
看著院子裡的植物,又遞給博雅一杯酒
「那你就不用跟我說這些啦」
「為什麼?」
有點無奈的,沒辦法,每次遇上他這種少根筋的情形他就無可奈何

「如果博雅不喜歡的話我就不娶了」
故意這麼說,想看看會出現什麼反應
「晴明~我說笑的!我............」
看著眼前的人慌亂的樣子,晴明只覺得有趣
越想解釋些什麼就越手足無措跟結巴
「博雅,還記得我說過不需要多餘的人嗎?」
看著晴明,博雅突然了解他說過的這句話的意義

「那........就不要有多餘的人吧」
笑了笑,將身體往晴明挪近了些
「蜜蟲,今天拒絕會客」
接下來......就是屬於戀人們的時間了


而今天原本想探訪晴明的人們全都因為找不到晴明宅邸的大門而作罷

宅邸內,戀人們相依偎的暖度似乎讓寒冷的天氣多了一絲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凜燁 的頭像
    凜燁

    Lacrimosa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