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雖然對晴明小有不滿,但是畢竟是為了救人,博雅也不好說些什麼
因為隔著拉門,博雅只看得見房間裡的剪影


正當博雅覺得腳站得有些痠的時候,晴明的聲音從裡頭傳了出來
「博雅!麻煩你彈琴吧,就彈霧非花那首」
聽到總算有事可做的博雅開新的開始談起琴來
但因為霧非花是首溫婉的情歌,所以當博雅開始彈奏時也不自覺的沉溺其中
琴音開始響起不久,裡頭便傳出女子的聲音
「淺原君,是你嗎?是你來看我了嗎?」
接著便聽到裡頭有人似乎想要站起,衣物相互摩擦的聲音

感覺到裡面的人似乎要向外頭走來
博雅趕緊面向外面,但彈琴的手卻沒停下
這當然也是晴明吩咐的,晴明知道他好奇心重,一定會想看看發生什麼事
所以交代他如果感覺有人要從室內出來時千萬要背對拉門
並且不可以出聲

遵照晴明所說的,無論女子如何的呼喚,博雅始終不發一語

而約莫一刻鐘之後,不遠的前方突然出現一縷輕煙
那縷輕煙漸漸化成一名青年的模樣
博雅一見赫然一驚『這不是左大臣的兒子嗎?』
只見青年緩緩靠近少女開口
「霧姬,妳難道變心了嗎?為何你要抓住其他男人呢?」
一聽到這句話的霧姬停下了手,看向輕煙的方向
「啊~您不是我日夜思念的淺原君嗎?您為何要放霧姬一人在這呢?」
聽到兩人對話的眾人頓時糊塗了

這時晴明笑笑的對著夜空朗聲道
「道滿大人呀,接下來就交給你啦」
語畢,只見先前出現於晴明府中的佝僂老人出現在夜色中
道滿用右手在空中畫一個圓之後又不知念了什麼咒語
突然,從霧姬的身上有顆珠子浮現出來,緩緩落在道滿手上

看著手中的珠子,道滿像晴明道了聲謝
「道滿大人不必客氣,下次再來喝一杯吧」
說完,道滿又逕自消失在夜色之中

「嗯……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呢」
說完,晴明朝著輕煙說
「公子還是先請回吧,順便該計劃一下迎娶霧姬小姐的事吧」
只見輕煙朝著晴明點個頭之後也消失不見
而霧姬早已經又昏睡了過去

看著眼前的情形,博雅隨即開口
「晴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晴明卻只是像老人說
「好好讓你家小姐休息,另外準備一下將來的喜事吧」

說完便喊博雅一起離開

「吶!我知道你現在有很多疑問,不如你明天先幫我去左大臣府中看看,再去我那裡吧」

知道今天是問不出個結果來了,博雅只好先回家



隔天博雅到左大臣府中之後,看見了充滿朝氣的淺原昌信隨即會意過來
而在聽聞左大臣家要迎娶那位霧姬小姐,心中也高興不已

但博雅也沒忘記要向晴明問個明白,於是匆匆趕了過去
見到了晴明,不待博雅開口,晴明先開了口
「就知道你沉不住氣呢,先坐下喝杯酒吧」
等博雅嚐了口酒之後,晴明才開始說
「其實呢,一切都是因為淺原公子愛上了溫柔的霧姬呢!這兩人呀在隱靈山意外的結識之後對彼此都很有好感,於是淺原公子便將自己日前收到的相當美麗的珍珠給了霧姬,兩人一同在山上住了幾日,那淺原公子知道霧姬愛花所以常常將自己身上插滿了花逗霧姬笑」
喝了口酒,晴明繼續到
「然而等待遣原公子該回去的時候到之時,他對霧姬承諾一定會將她迎回家中,而回到家中的霧姬因為太思念淺原公子,所以那股強勁的意念將淺原君的魂魄拉到了自己身邊,但是卻被霧姬小姐霧以為是花精開她的玩笑,所以淺原君的魂魄才會用圖騰的方式依附在霧姬身上」

博雅不解的問晴明
「那跟蘆屋道滿大人有何干係?」
「那是因為那真珠原是道滿要用來養新的式神用的,卻意外的落入淺原公子手中,而淺原公子又將之送給霧姬,那珍珠也是有靈性之物,恰巧霧姬又有願望,所以才會進入霧姬的身體裡」
「可是……為何需要到滿大人親自取出?」
「我剛剛有說真珠是有靈性之物吧!如果是由我取出,則會變成我的式神,但為因為到滿大人無法讓霧姬走出戶外,他自是無法取的珍珠,所以才讓我幫忙」

「但是你是怎麼有辦法呢?」
「這全得感謝你呀,博雅」
「我?」博雅不解
「就因為你的那首和歌呀,其實那應該是淺原公子所做,剛好有其他官員也去參拜,聽到後傳回宮中的,我要你帶琴也是這個原因,想必淺原公子與霧姬相處的日子,淺原公子天天彈琴給她聽吧」

疑問得到解答之後博雅笑了笑
「博雅」
「怎麼?」
「彈首曲子給我聽吧」

沒有拒絕晴明的要求,博雅開始撫弄琴弦
而一旁的晴明則是以博雅聽不到的聲音喃喃的說
「吶,博雅......我能期待可以永遠都聽見你的琴聲吧」

 

=========================

嗯......日本,沒有那做隱靈山,這只是為了我方便才出現的(土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凜燁 的頭像
    凜燁

    Lacrimosa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