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晴明呀!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所有的人都發現其實自己不是人嗎?」

 

望著身旁身穿白狩衣的男人,男子歪著頭問
被稱做晴明的男人看了問話的人好一會,心中想的並不完全是方才的問題
好可愛!但是如果說出來的話應該又會被當作在捉弄人吧,晴明心想
的確!一個將近30歲的男人應該是不能用『可愛』這種形容詞的
但是問話的男人雖然身為武將,卻長了副讓晴明這種美男子都覺得可愛的臉

遲遲等不到回答,源博雅,是的!也就是問話的男子再問了一次
「晴明……」
話還未說完,晴明突然看著博雅
「簡單來說,因為人對彼此都下了咒,認為彼此都是人。所以產生了大家都是人的錯覺,而其他的生物不是人,

如果說一開始都說彼此是其他的生物,而說其他生物是人,那麼!你我今天也都不會說自己是人,所以說……」

看晴明如此頭頭是道的說著,博雅心中的疑問卻是越來越大
「可是~晴明!我想說的是,如果有一天人發現人不是人而是其他生物呢?」
看著又問了一次的博雅,晴明納悶的問
「你剛剛沒聽懂?」
「那是當然的!每次晴明你呀,總是說我都不懂的話,雖然聽起來是這麼一回事,但是我卻不能完全的理解呀」
一邊說,一邊喝乾杯裡的醇酒,放下杯子再度望向晴明

這時,晴明突然抬頭望了左手邊向兩人走來的密蟲
「有人是嗎?似乎有急事呢,密蟲,先請進來再說」
晴明吩咐完後,密蟲緩緩退下,再出現時,身邊跟著一位老人
老人的頭上沒有頭髮,但又不像是僧人,怕是禿光的吧,博雅心想
老人緩緩走至晴明身邊,一直等到晴明說了「請坐」後才坐下
博雅看老人目光混濁,但應該不是個瞎子
瞎子無法靠著自已走到這吧
「晴明呀~老朽有事要拜託你呀」
老人看似視力不好,但卻很精準的朝著晴明的方向望去
「你說說看」
「我是從馬代小路到這來的,為的是我家小姐」
老人頓了頓繼續說
「我家小姐自從10歲之後因為美麗的容貌而吸引許多的追求者,其中也不乏想先訂下我家小姐的仕紳們,

原本下個月有一位品德不錯也頗有文采的大人要來訪妻,但小姐從兩個禮拜前就開始把自己關在房裡,

嘴裡含一直念著她只要一名叫淺原君的男子,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呀,況且那位淺原君從來沒出現過,就算想要拒絕那位大人恐怕也沒有辦法」
老人布滿皺紋的臉上出現了一絲慌張,直勾勾的看著晴明
那種近乎要趴在地上懇求的樣子讓博雅有點不忍心
轉頭望向晴明,但晴明卻一副饒富趣味的樣子看著老人
正當博雅想對晴明說些什麼的時候,晴明卻先開口了
「你今天就先在這將就的住一晚吧,我得要等到明天了」
晴明雖然說出這種看似無厘頭的話語,卻讓老人感激的再次趴在地上

待密蟲將老人帶下去休息之後晴明轉身對博雅說道
「博雅呀,你最近可有聽到宮中發生什麼事呢?」
雖不明白晴明為何突然關心起宮中事物,但博雅還是將他所知的告訴晴明
「最近宮中似乎不怎麼平靜,應該是因為左大臣的兒子吧」
博雅頓了頓繼續說道
「那左大臣的兒子前陣子到了隱靈山一趟,聽說是要為他已過世的母親祈福,但是回來之後卻不知為何的發了高燒,

雖說是發燒,但也只是額頭燙的嚇人,至於大夫們診斷過後都說沒有生病的脈象」
只見晴明看著遠方望一望之後又問
「可還有別的事嗎?」
博雅再歪著頭想了想
「最近似乎有首和歌相當受到注目」
博雅馬上唱了起來
「卿卿念佳人,秋葉脈脈向秋月,絲竹亂紛飛,」
晴明聽完也不表示意見,只是笑了笑
「博雅,還請你明天傍晚時分再來一趟,除了你隨身的葉二之外還請你再另帶把琴」
雖然不知道晴明為何如此說,但博雅仍是允諾了

待博雅走後晴明突然大聲向天空說道
「道滿大人,你還想繼續看好戲嗎?」
話才說完,只見一名佝僂老人坐在方才晴明與博雅坐著的地方前的桂花樹上
「晴明呀,我這次可是在做好事呀」
紅唇微揚
「道滿大人,怕是你這次想從那位小姐身上取得什麼吧」
老者抓了抓頭,笑道
「真是的,果真是什麼都瞞不了你呢!但是這次還請你幫我的忙呀」
「這到是沒問題,但是上次您在頭中將那得到的東西能否讓晴明分得一分?」
老人對著晴明笑了笑
「也好!反正我就知道你絕對不會放著那東西不要」
協議達成之後晴明也愉快的與老人道別

 

 

==================

先聲明!和歌絕對是我亂寫的,拜託不要太計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凜燁 的頭像
    凜燁

    Lacrimosa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