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中午,晴明看了看天空,依舊是一望無際
昨夜讓晴明留下的老人坐在廊上也望著天空


「您昨夜似乎還有許多事沒說出來呀」
晴明也不望向老人,突然的說出這句話來
老人微微一愣,隨即會意過來,兩手扶地
「果然什麼事都在您的掌握之中吧」
整理了下思緒之後,老人說出昨夜沒說出的
「其實,服侍小姐的下女在小姐開始說要找淺原君之後背上開始出現圖騰,無論如何延伸都會型成花朵的樣貌,並且都是小姐所喜歡的花」
晴明想了想,笑著說
「這件事呀,還是得等那位源博雅大人來了才有辦法呀,所以現在請耐心等待吧」
說完便轉身回到室內

書房中的晴明也沒閒著,寫了封短箋交給密蟲後又不知從哪抓出了一條黑蛇般的東西,那是晴明與道滿平分的式神
晴明在黑蛇般的式神上畫下了不知名的符咒之後就讓式神滑出宅邸

另一方面在宮中當差的博雅遠遠就看到蜜蟲朝自己走來
博雅嚇了一跳,確定自己沒看走眼之後便趕緊上前拉走蜜蟲
「妳現在出現在這很危險呢,晴明……」
「您別擔心,除了您之外沒有人會看到我這副樣子的,還有這是主人要我交給您的」
從袖袋拿出短箋,密蟲恭敬的交給博雅
博雅在接到短箋之後隨即打開,而在看完內容之後博雅皺了皺秀氣的眉
嘆了口氣,看向前方等待著回覆的蜜蟲
「你回去告訴晴明我知道了,但為了那東西我有可能會稍微晚點到,請晴明稍微等待我一會」
接到回覆的蜜蟲隨即消失

而博雅則在心中擬好了說詞之後便朝著左大臣府出發



正在左大臣府裡的博雅看著眼前的左大臣緩緩的說
「打擾大人您了,但是今天是為了您的公子而來的」
左大臣一聽,急忙問博雅
「請問您有什麼方法嗎?莫不是晴明請您來的?」
看著博雅一頭霧水的樣子,左大臣對博雅說
「因為在小兒得了這種不知名的病後,我曾令下人去拜訪過晴明,但晴明卻只是對我說不打緊,要我等待博雅大人您的來訪」
聽完這席話的博雅忍不住在心裡嘀咕
『晴明呀,明明早就計畫好了呢』
心中嘀咕,但正事可不能忘
博雅馬上向左大臣提出要求
「那就勞煩大人您將兩個禮拜前您的公子的外出服交給在下吧」
左大臣也無意多問,隨即就將衣物交給博雅

而拿到晴明交代的東西的博雅立刻趕到晴明的宅邸

同時在宅邸中的晴明對密蟲吩咐著
「密蟲,準備準備待會要出發了」
當博雅抵達晴明的府中時,只見晴明向他招手
「博雅,快點上車吧,要出發了」

到達馬代小路時已是天黑
三人下了車,由老人領著進到了屋內
這時晴明突然回頭對著博雅說
「還請博雅你穿上今天借來的東西吧」
「要全部換上嗎?」
「不,就請換外衣就行」

依照晴明的吩咐將外衣換好後就到老人口中的小姐的房門外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凜燁 的頭像
    凜燁

    Lacrimosa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