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最美的東西,是抓不到也沒有形狀的
儘管如此,還是追求著,如此不可思議的東西
也因此知道,那是  奇蹟的本身

「嘖,又失敗了嗎」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頂著一頭金髮的青年不斷的檢測方才輸入的程式有沒有哪裡又出錯
眨了眨眼,有點酸,或許是因為已經好幾天沒睡了吧,身體似乎快到極限了

抬頭望著眼前的人形機器,他一直以來的研究
一直想讓機器人也能擁有人類的感情,只是,這到目前仍只是個夢
嘆了口氣把螢幕關掉朝休息室走去

如果要說奇蹟什麼的,或許 真的有吧,奇蹟

隔天,在科學家踏出房門的一瞬間,他怔住了
不可能,明明應該還沒完成的,為什麼……
眼中所看到的景象是原本應該被線路連接的機器人竟然正好奇的到處走動
無法克制自己的往前走去
似乎也發現了科學家,機器人回過頭望著他

「早安」略帶著機械音,機器人先開口向科學家問早
「早安,RIN……」再也多說不出一個字的科學家啞著喉嚨
「RIN?」不懂這個意思的機器人歪著頭看著科學家
「是妳的名字喔,RIN,我是LEN」科學家耐著性子一個字一個字的教著
似乎明白了的REN開心的重複著兩人的名字
第一次的奇蹟,是妳的誕生,因為妳,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感到孤單了吧

不過,終究還是有些缺憾
畢竟不是人類,所以總是少了些人類獨有的感情
但是,LEN每天親自教導RIN有關這世界的一切,包含與人的相處
甚至分析人類的感情給RIN知道
第二次的奇蹟,是與妳度過的每一天,不可思議,在妳身邊我就能感到安心

只是,即使RIN可以完整說出當那些感情出現時背後可能代表的意義,卻一直無法表達出來,這一點讓LEN感到相當沮喪
原本,也是因為自己的孤單所以才創造RIN的,所以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只是,即使是這樣,我仍無法感到滿足
我想教會妳呀,人類的感情,讓妳能跟人類一樣,開心會笑、悲傷時會哭泣
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成了我唯一的願望
不過,我也因此苦惱,到底……我該怎麼做才對呢?時間,已經快要不夠了
奇蹟,終究沒有出現
無法贏過歲月的科學家終究還是抱著遺憾死去了
留下了RIN獨自一人

雖然知道再也看不見科學家,但是卻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
只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再自己的胸口,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於是,年復一年
就這樣,幾百年過去了,RIN仍是不明白
當初科學家到臨死前都想做的讓自己能體認感情的『心』到底是什麼
我記得你說過「在妳眼中,我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你擁有的時間並不是永恆的,所以你才更加著急吧
可是,當時的我,對這一切並不知道
所以我問了你「為什麼…….要哭泣呢?」

如果要說奇蹟什麼的,或許 真的有吧,奇蹟

在過了幾百年之後,獨自一人的RIN了解了
什麼是心
奇蹟在RIN身上開始加速轉動,突然,眼淚控制不住的流了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會流淚,明明,應該感覺不到悲傷的
眼淚卻停不住的宣洩
現在感覺到的震動又是什麼?想知道
想知道,這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科學家一直想要的,是心嗎

感覺得到了,開心的事,悲傷的事
這就是感受嗎?
現在,我全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了
可是,為什麼在我終於可以感受這些事的同時你不在了,LEN

我現在知道了,你當初創造我的理由
他所說過的話,喜歡的事情,我現在竟然都能理解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直沒有發現……原來你那麼孤單
我怎麼會完全沒有察覺,對不起
他所說過的話,感到悲傷的事情,我現在竟然都能理解了

從開始的那一天到現在,所有的事情我其實都記得清楚
這些記憶現在,全部都在我的胸口呀
對不起,我竟然到現在才明白,對不起,LEN

所以LEN,現在,我要跟你說的話請仔細聽好
謝謝你,謝謝你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謝謝你,謝謝你與我一起度過的那些歲月
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一切,如果不是你我永遠不懂這些事
謝謝你,謝謝你 我會永遠為了你而歌唱

第一次的奇蹟是妳活在這個世界上
第二次的奇蹟是與妳共同生活的每一天
第三次奇蹟……是呢,還沒有第三次的奇蹟

於是,從這天起彷彿是為了要獻給永遠來不及聽到的LEN一般
RIN開始不分晝夜的無止盡的唱著
唱著她對LEN的感謝、不捨、想念,甚至是……戀慕

「嗯?有信件」LEN點開信件
「是惡作劇嗎?」看著寄件日期是好幾百年後,LEN皺了皺眉頭
雖然如此還是點開

穿越了幾百年的歌聲透過郵件傳送給了LEN
是天使!幾百年後的天使的歌聲
是……RIN

謝謝你,謝謝你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謝謝你,謝謝你與我一起度過的那些歲月
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一切,如果不是你我永遠不懂這些事
謝謝你,謝謝你 我會永遠為了你而歌唱

……謝謝你

可是奇蹟,就因為不會長久,所以稱之為奇蹟
第三次的奇蹟同時也是兩個奇蹟的發生
一個是來自未來的訊息,另一個是LEN的計畫的修正
對於RIN來說,『心』對她來說畢竟仍然無法負荷
那過於龐大的感情,對於RIN來說也是種負擔
所以,當奇蹟停止,她也跟著靜止了
像是終於等到可以去跟LEN相會般,RIN的臉上只有笑容
歌聲……傳遞給了LEN,終於……
這次可以真正的獲得『心』了吧
但是,終究,LEN仍然沒有改變什麼
不過在最後,他發現也相信了奇蹟,在RIN的身上

「鏡音RIN,啟動」一群身穿白袍的科學家們圍繞著剛做完程式調整的RIN

緩緩的,眨了眨眼,適應了光線後的是一雙天空藍的大眼
「可以說說話嗎?RIN?」科學家們手拿儀器和記錄表一邊問著
突然一抹金黃閃過RIN的眼角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那個……」手一邊往金黃物體的方向比了比
「啊,那個呀是妳的弟弟喔,還沒見過吧」科學家帶著RIN過去

「來為你妳介紹一下,鏡音LEN」說完科學家露出開心的笑容
眼淚,為什麼停不下來?……LEN

 

======================

因為是把兩部,也就是ココロ跟キセキ一起寫進來

所以可能在視角切換方面要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凜燁 的頭像
    凜燁

    Lacrimosa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