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翔君,你可以別再搶我奏摺了嗎?」

盯著眼前的男人,身為一國之君的松本不高興的詢問。

只是雖為一國之君在如此質問人時應有的威嚴卻因為松本的奶音而大打折扣。

 

「這些放著明天再批就好」隨意的將剛從松本手中攔截的奏摺放置一旁,

好整以暇的看著松本何時要跟那張該死的椅子分開。

兩人……應該說是一人一麒僵持了將近一刻鐘,那位把頭髮全都整齊梳好繫於腦後的麒終於受不了。

上前把克己又有點愛鬧小彆扭的主上抱起後直接走出書房。

如果是事後依照松本自己的形容來說,他會有點像是生氣又像是羞窘的說自己根本像是被撈起來的魚。

 

「這真的……非常丟臉!拜託先放我下來」

不知道是否是身為麒麟亦或是最親近的人的溫柔,一路上松本並沒有遇到任何人,

但即使是如此身為王該有的尊嚴松本可是沒忘。

 

「那請主上答應我的請求,今天絕‧對‧不‧會再進書房批奏摺」

停下腳步,櫻井加重語氣的說,完全跟請求的語氣扯不上邊。

深知自家宰輔在這種時候會特別強硬的性格,松本可不想下次被用更加丟臉的方式請出書房。

「我答應今天絕對不再進書房了,行嗎?」不太情願的松本在答應的同時雙腳也再度站在地上。

松本半賭氣半窘迫的朝著寢宮快步前進,不理會跟在後面乎喚他的櫻井。

在快到寢宮之前實在受不了一路上不停從後方傳來的『主上~』,

松本站定之後用著自以為最兇狠的表情、惡聲惡氣對著櫻井發飆。

 

「人人都說麒麟乃仁德的象徵,你對百姓是相當仁德,但怎麼對我就一點都不仁德?」

櫻井看著眼前裝著兇狠但是依然沒什麼氣勢,就連抱怨都像是撒嬌的松本,

櫻井想笑又不能大方的笑出聲,只能嘴角微微上揚。

 

「主上覺得我對您哪裡不夠仁德?」

「你知道那樣……那樣……把我抱出書房很丟臉嗎?萬一被看到」

「請放心,絕對不會有那種意外」

咬咬下唇,松本當然知道是櫻井早一步把所有人支開。

雖然坐上王位已經兩百多年,但在櫻井眼中,十六歲便坐上王座的松本即使過了這麼久,

在只有兩人獨處時不免還會像是回到當年那個年僅十六歲的少年。

 

 

沉默了一會,櫻井一臉誠懇的看著松本。

 

「主上,方才我深深的反省過了」

「真的嗎?說來聽聽」不太相信的松本雙臂交叉在胸前等著櫻井的反省內容。

「下次……下次我會換一種方式將主上抱出書房」櫻井語末附上一個微笑。

 

……櫻井!!!你這個馬鹿!!!」

氣呼呼的松本瞪著那個剛說完就轉變成麒麟樣子一溜煙飛上天的櫻井。

 

 

 

 

 

「吶,這次我贏了啦!錢交出來阿,小栗」

一旁牆壁轉角後一位少年對著眼前的人囂張的笑著。

「嘖!這次居然這麼快就跑了」

被喚作小栗的青年不甘願的嘖了一聲後乖乖的將錢交出。

「拜託千萬別跟優說,不然我今天就不用睡床了」

邊把方才拿出銀兩的錢袋抖了抖看能不能有些碎銀掉出來,只可惜看小栗一臉失望的臉也知道並沒有。

「好啦,我還跟山下約好了對練,先走一步」少年起身拍拍衣裙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待少年離開一會後小栗才彷彿想起什麼對著少年離開的方向哀嚎。

「欸……生田~~留一點讓我買甜糕回去給優啊!!!」

完全沒注意到背後的小栗根本忘了他剛剛做的事叫做偷窺,照理說是要放低音量。

 

「小栗~你怎麼會在這呢?」聽到聲音回頭的小栗一臉尷尬的看著雖然微笑但是一看就知道相當火大的松本。

「主……主上,臣只是要去買甜糕剛好經過,臣這就離開」

一邊後退一邊乾笑的小栗等確定自己離松本夠遠後一個轉身往宮門飛奔而去。

 

想當然,當晚櫻井的下場並不太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